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ggad】屠龙者


1899年,戈德里克山谷

“如果有这样一种咒语,它可以阻断一切魔法的攻击,它比盔甲咒更持久、更稳定……”阿不思捧着一本大部头书,口中念念有词。

“我们不需要这种魔法,我们可以用复杂的进攻咒语把自己保护得很好。”盖勒特躺在情人的腿上,慵懒地玩弄着对方的手指,“谁在乎那些小儿科的玩意呢?”

“你知道,有些时候你无法轻易使用进攻咒语,即使面对危险,深陷危险,毕竟……”阿不思不再说了,他的眉头微微簇起。

盖勒特停下手中的动作,他抓住阿不思的手,缓缓地与他十指相交。阿不思的心跳快了半拍。

“也许可以试试魔药。”盖勒特轻声说,将阿不思的手拉至唇边。

“魔药,来自植物……或者动物。动物!”阿不思的眼中突然闪烁出光芒,他松开盖勒特的手,飞快地翻动起书页,“在这里,我竟然没有想到它,‘北欧大陆上生活着一种现在或已绝迹的巨龙——斯堪的纳维亚短鼻龙,在古老的传说中,喝下其血液的人将永远不被魔法伤害。’”

“还从未有人证实过这个传说,如果它是真的——”盖勒特坐了起来。

“——这将成为龙血的新用途!”

盖勒特一把抢过阿不思手里的书,大声朗读了起来:“‘据如尼文古籍记载,只有一位隐士知晓巨龙的栖身之所,他在十九世纪前从人类社会销声匿迹。一百年来,无数勇士满怀信心地前往瓦朗厄尔半岛的森林寻找他,但无一归来。’无一归来?”盖勒特难以抑制激动的笑容,“这可更有意思了,阿尔。”



1921年 挪威北部

邓布利多在瓦朗厄尔半岛的森林中已经游荡了三个昼夜,他在这片犹如冥界入口的土地上艰难地寻觅着被冰雪、巨石覆盖的魔法的踪迹。森林荒无人烟,充满可怖的图景,他用魔杖击退黑暗中无声飞行的吸血蝙蝠,跃过无数次毫无征兆断裂的冰原,躲避开悬崖下腾起的巨浪和狂风。

然而他一无所获,巫师的魔法似乎总在初露端倪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一滴水融入茫茫海洋,一颗星隐藏在无边的银河。在三天里,他几乎没有进食,即使施了保暖咒还是冷得厉害。但他没有放弃的意图,他知道,这是一场拖欠了很久、必须完成的旅行。暮色四合之时,他倚靠在杜松粗粝的枝干上,想起曾经对这片森林的幻想。


“你不知道那里会有多冷!在冬天的德姆斯特朗,头脑清醒的人即使套着三件毛衣和鹿皮长袍也不会轻易走进森林。有一个夜晚我跑进林子寻找雪莺的翎羽,头发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鼻子差点被冻掉。”

“真的吗,盖勒特?”阿不思调皮地摸了一下男朋友的鼻子,“你该给你漂亮的鼻子施个防护咒。”

盖勒特无视了阿不思的举动,继续激动地说,“我看到了,瓦朗厄尔半岛的风会很大,我们需要准备很厚很厚的防风斗篷。还有食物,面包,乳酪,我们需要足够多的白兰地,这样可以在夜间暖一暖身子。”他的羽毛笔在本子上沙沙作响。

“我是不会和你在漆黑的树林里喝烈酒的。”阿不思严肃地说,“你休想占我的便宜。”

“那么到时候你会被冻得缠在我的身上。啊,我看到了我们在悬崖边的杜松树上——”

“闭嘴!”



他几乎想笑了,自己终究还是来到了这里,虽然没有准备充足的食物和酒精,也没有了年轻时的意气。对过往的回忆给他带来了暖意,不过很快他就发觉,那温暖来源于一缕伏在树枝上的魔法,它散发着极微弱的光芒。邓布利多伸出手,那团金色轻轻落于他的指尖,随后跳开,消失在西北方的天空,就像一个极美妙的梦境在现实中兀然消散。

他向着西北方前行,穿过冰封的峡湾和暗无天日的树林,来到了隐士的洞穴。

“许多人痴迷于巨龙的传说,但是有胆量前来此地,活着出现在我面前的人却没有几个。”年老的隐士用乌云一般的眼睛深深打量着邓布利多。此时,他的斗篷已被泥水浸透,发梢挂上了冰晶,手指布满伤口,“为了巨龙的血,你吃了不少苦头。”

“我不为龙血而来。”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我希望见证一种雄伟的生物,仅此而已。”

隐士笑了,“一些日子以前,一个和你很像的年轻人找到了我。”

邓布利多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几乎不感到惊讶,“他欺骗了你。他杀死了巨龙,带走了龙血。”

“你很了解他。”隐士悲哀地盯着邓布利多的双眼,“但你的回答不是全部正确——关于龙血,他没有拿走,而是把它留给了我,让我等待一个人的到来。”

隐士伸出手,一支透明的小瓶子凭空出现在他的掌心,瓶中深褐色的液体缓缓流动。

“他为你准备了一道谜题。如果你能答对,龙血就将属于你。”隐士挥了挥手,一张羊皮纸浮现在邓布利多面前,上面用熟悉的笔迹写到——“他能飞得比巨龙更高,却甘愿委身泥沼;他能破解屠龙者的预言,却沉湎于低劣的责任。”

邓布利多微笑了,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挥动魔杖。羊皮纸燃烧了起来,火焰中,一只凤凰显露出雏形,张开幼小的翅膀扑向隐士,隐士小心翼翼地捧住雏鸟,不解地望着邓布利多。

“你可以免受魔法的伤害,却无法避开感情的利剑。有些伤痕已然存在,凤凰的眼泪也无济于事。”邓布利多淡淡地说,“我很遗憾,你失去了一位忠实的伙伴。希望你收下这只凤凰,它属于这里。”



1945年 法国

“你知道么,我曾听到一个有趣的说法,屠龙者将战无不胜。”格林德沃悬于方塔之上,魔杖慵懒地垂在身侧。

“我也曾听到一个说法,屠戮凤凰的人将遭遇厄运。”邓布利多微笑着,眼中没有笑意。

“你喝下那瓶龙血了吗,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突然说,“我希望你喝下了,否则我将会永远为今天自责。”

“你会的。”邓布利多说,然后率先举起了魔杖。



“我确实杀死过一只凤凰。”格林德沃在被傲罗们压到地上时猛然抬起头,嘶声大喊,“而你,你杀死了一条龙,却不肯取走他的血。”

邓布利多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他只留下一个远去的背影。


—FIN—




*这是一个几乎真实的故事,最近几天北方降温,我的几个室友从澡堂走回宿舍,头发上都结了薄薄的冰……


还是说一下吧,这篇文里的凤凰象征着格邓的感情,龙象征着少年人的野心,不过对于结尾格林德沃的话,可以有很多种理解啦。


以及,下个星期我就要开始期末考试了,最近可能不会太勤更文,但是明年我一定会回来!


评论(9)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