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ggad】三号客房

霍格莫德方圆几英里的巫师没有谁不知道食物糟糕、服务糟心的猪头酒吧,也没有人不认识那位死气沉沉地立在吧台后面,一脸“蠢羊快滚”表情的店主。人们觉得这个一头红发的年轻人有些面熟,但从未在脑海中把他和霍格沃茨温和优雅的教授放在一起。阿不福思·邓布利多不能更感谢自己的恶名了,它彻底掩盖住了另一个邓布利多留在他头顶的光环,更让那个圣人永远不敢在人前提起自己的傻弟弟。呵,谢天谢地。


在酒吧的活计虽然叫阿不福思远离了往昔悲剧的纠缠,却带给不了他平静。他每天所面对的是上了魔法部通缉令的走私犯、浑身恶臭,宿醉成瘾的流浪汉还有和家里那位吵了架,骂骂咧咧地出来寻自在的房客。是啊,猪头酒吧的服务就是这么体贴周到,酒吧一共有三层,一楼卖酒,二楼是储藏室和阿不福思的卧室,地下室给人住宿,阁楼给老鼠安家。然而在霍格莫德这种群山环绕,妖风大作,文化、商业、娱乐一无所长的地方,旅游业显然是不发达的,霍格沃茨的小兔崽子们也显然不想把脏兮兮、没情调的小破酒吧作为周末的爱情圣地,就这样,地下的几间客房渐渐长出了草。


就在阿不福思打算把地下室改成羊圈,开始愉快地重操旧业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那个人每月一次地走进他的酒吧,每次都在西北角那间最小的客房留宿一夜。


阿不福思本来不是个爱打听闲事儿的人,少年时期的经历让他格外讨厌这种人。然而,那个总是独自坐在角落里喝黄油啤酒的男人实在是太讨厌了,他看上去没有什么正事,却坚定地阻碍着自己的养羊大业!他忍无可忍了。


“先生。”阿不福思把酒杯重重地砸在木头桌上,“你不是本地人吧。”


那个人从霍格莫德报上抬起头,有些好笑地看着酒吧老板,“你是吗?”


“这不重要。”阿不福思没好气地吼道,“好吧,我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定期来霍格莫德,世界上有这么多间酒吧,你为什么非要走进我的这一间!”


男人喝了一口黄油啤酒,阿不福思不禁暗自感叹这个人举杯的方式真是优雅。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扬,“我在这里丢了一样东西,我来寻找它。”他用手指轻快地敲打着桌子,“在我的家乡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的羊羔跑丢了,一定要在天黑前找到它。’”


“我的酒吧里可没有羊,你也别想和我抢羊。”


“你是他的弟弟。”男人突然说。


“不,我只是我,阿不福思·邓布利多。”阿不福思急切地纠正道,随后意识到了问题的关键,“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不知道。”男人笑了,“但现在我知道你是谁了——只用了一点骗小朋友的套路。”


阿不福思想要发作,可很快意识到自己完全没有理由。是他自己主动来和这个混蛋搭讪,也是他透露了自己的身份。


“你不喜欢你哥哥。”男人接着说,“他总是表现得比你优秀。”


“我不是不喜欢他,我是讨厌他。他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阿不福思禁不住骂道,随即意识到自己又被套路了。


“一个聪明又漂亮的混蛋?”男人把手中的报纸翻给阿不福思看——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正在一张照片上发表演讲。


“够了!”阿不福思推开客人的报纸,一脸鄙夷,“你要是看上他了就去求爱吧,不过我提醒你,追求他的人可不少,小心在决斗中搞死自己。”


“或者搞死别人?”男人冷冷地说。




现在好了,养羊的计划被泡成了羊汤。那个和阿不思一样聪明的混蛋不仅没有很快消失,反而来得越来越频繁。有时他很着急,喝酒的时候不停地看表,有时他显得疲惫,晚饭也不吃就回房休息。阿不福思不知道他在寻找什么,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什么线索。




人与人间的情谊总是会在某些特定的时间节点变得亲密,关系再糟糕的兄弟间也是如此。平安夜那晚,阿不思久违地推开了猪头酒吧的大门,安静地坐在了吧台边。阿不福思匆忙地将酒吧所剩无几的食客轰了出去,把挂在猪头上的牌子翻到了“打烊”。


“没有必要赶走他们。我不在乎别人议论我有个喜欢山羊的兄弟。”阿不思的手越过吧台,轻轻覆在了弟弟的手背上。


“哼,因为你喜欢过那个嘲笑你兄弟喜欢山羊的人。”阿不福思抽回手,转身接了一杯热黄油啤酒。


当他转回身子时发现吧台上多了一个人。那个讨厌的房客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一层,坐在和阿不思空了一个位置的椅子上。阿不思似乎没有注意到他。


“一杯黄油啤酒。他的账算在我名下。”男人愉快地冲阿不福思说。


阿不思微微皱起了眉头。“我认识您吗,先生?”


“你当然不认识我。”男人撇了撇嘴,“不过我认识你,邓布利多教授。”


“他的确认识你。”阿不福思讥讽地说,“他还想去和你的追求者们决斗呢。”


阿不思眼神古怪地看着弟弟,又更加古怪地看向那个男人。“您怕不是疯了。”


“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天才或多或少都有些疯狂吗?”男人眨了眨眼睛。


“确实…曾经有个人这样对我说。”


“这话我倒是认同。”阿不福思嘟囔着,把酒递给了男人。


“谢谢。我真替那个被你认同的人感到——”


“——您为什么不少说两句话,多喝几口酒呢?”阿不思冷冰冰地打断了男人。阿不福思疑惑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认识他,阿不思?”


“你觉得他应该认识我吗?”男人对阿不福思说,眼睛却看着他的哥哥。


“他为什么觉得我认识你?”阿不思问男人。


“我为什么知道他为什么觉得你认识我?”


“你…我…好吧。”阿不福思完全被绕晕了,“他只是来找羊的。”


“什么?”阿不思的眉头再一次皱了起来。


“是这样的——”男人的话再一次被姓邓布利多的打断。


“——他说他在这里丢了一只羊羔,要趁天黑之前把它带回家。”阿不福思诚恳地复述到。阿不思的脸不易察觉地变红了。


“你的记忆出现了问题。”男人严肃地说。


“不,我没有记错。我还记得你指着他的照片说他是个聪明又漂亮的混——”


“学校还有事情,我先回去了。”阿不思迅速地拉开椅子,却被男人按回了座位。


“学校都放假了,会有什么事情呢。外面雪很大,你应该在酒吧住一晚。”


阿不思难以置信地瞪着那个男人,“我不会住在这里的。”他似乎强调了“这里”两个字。


“哼,是啊,伟大的阿不思怎么会屈尊留宿寒舍呢?”阿不福思翻了个白眼,“不要误会,我也不想让你住在我的房子里。”


“依我看,猪头酒吧的床挺松软的。”男人挑了挑眉,“你不想感受一下吗?”


“谢谢您的好意,我还有工作。”阿不思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酒吧。


“哪里都一样。”男人叹了一口气,阿不福思摇了摇头。




直到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纳威·隆巴顿在宵禁后凭空出现在猪头酒吧时,阿不福思才知道三号客房的穿衣镜后有一条暗道,一条通向霍格沃茨有求必应屋的暗道。他回想起了一个房客,一些往事。他很庆幸暗道的罪魁祸首之一已经故去,否则他会把他的鼻子再一次打断。


阿不福思用妹妹的画像取代了镜子,他希望、他知道自己有朝一日能和她一样学会原谅。


—FIN—


这周结束了几件非常需要运气的事情,写个甜饼给自己攒欧气~

评论(25)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