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学院AU】Top student 优等生

又名“当你的瓦肯教授叫你下课去他的办公室”

没有人敢在Spock教授的宇宙生物学课上睡觉,除了James Kirk。没有人能在晚交论后平安地走进瓦肯人的教室,除了James Kirk。没有人会在那明显要找你不痛快的测验中拿到A+,除了James Kirk。

Kirk让所有为了不挂科而熬夜奋战的学生们明白了一个词,天赋。不过那节课之后,恐怕他的天赋也救不了他了。

~~~~~~~~~~~~~~~~~~

“Kirk学员,请解释此段关于安多利人减数分裂方式的文字。”低沉平静的嗓音响起,不带任何感情,但教室里的每一个人都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因为被点名的那位正死死地趴在桌上酣睡着,丝毫没有起来回答问题的意思。

Uhura偷偷用笔捅了捅前排Jim的腰,他只是不耐烦地挪了挪身子,然后继续美梦。

讲台上瓦肯教授抿了抿嘴,眉毛微妙地皱了起来。大事不好。

Uhura赶紧加大了力度。Jim总算醒了,他不紧不慢地抬起身子,揉了揉眼睛,还意犹未尽地打了个哈欠。在发现全班人都在瞪着他时,露出了小狗般无辜的表情——标准的Kirk表情。

“我假定你听到了我刚才的要求?”Spock教授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波澜不惊,但所有人都熟悉这暴风雨前的平静。

“啊,当然,教授。你的问题很容易解释。让我们先来看看书上是怎么说的。”Jim从容地滑开了PADD的屏幕,快速拨动着手指。

“137页。”Uhura在后面小声说。

“Here we go~”Jim清了清嗓子,念到:“瓦肯人强大的心灵感应能力使其成为少数几个能够精神融合的高等种族,也不禁令我们遐想在该物种禁欲而矜持的外表下面是否隐藏着一颗不羁而奔放的灵魂?事实如此,瓦肯人的很多生理活动都可以在精神层面完成,例如——”

Jim突然停住了,一脸吞了无针注射器的表情。

很多书都有137页,Uhura绝望地想,也许我该先告诉他点开哪本书。也许我还该告诉他不要在Spock教授鼻子底下偷看《瓦肯生理学》。

教室异常的安静,所有人都屏气凝神,一边希望Jim念出“例如”后面的内容,一边又期待着瓦肯教授的反应。

瓦肯人的脸绿得像只青苹果,他的嘴角不自然地抽搐了两下,又紧紧的抿上了,仿佛在忍住笑意。良久之后Spock才说了一句话,一句吓得所有学生魂飞魄散的话。“Kirk学员,下课来我办公室。”

~~~~~~~~~~~~~~~~~~

“听着,如果他的手朝你脖子过来你就立刻大叫,学院是不会允许教师人身攻击学生的。”Uhura严肃地说,“不管他们惹了多大麻烦。”

“年轻的女士,放松点,别忘了我是top student。”Jim拍了拍Uhura的肩膀,调皮地挤了挤眼睛。

Uhura看着他走进那间恐怖的屋子,想着要不要通知McCoy来收尸。

~~~~~~~~~~~~~~~~~~

门关上后,Jim就蹦跶到Spock身边,一屁股坐在了他的办公桌上,孩子气的晃着小腿。

Spock从文案上抬起头,脸不似课堂上的那样紧绷,“你近来似乎对瓦肯生物学很感兴趣,Kirk学员?”

“是的,教授。我最近发现瓦肯是个超级迷人和可爱的种族。”说完Jim懒洋洋地从桌上的盘子里捡了个苹果出来,一口咬了下去。

“所以你在我的课上自学《瓦肯生理学》?”Spock挑了挑眉。

“鉴于我在这方面已有相当多的实践学习。”Jim顿了顿,嘴角别有深意地扬了起来,“我认为理论学习也很重要。”

“你的回答很符合逻辑,我是否可以认为你明日可以按时交论文呢?关于安多利人遗传与变异的那篇。”Spock站起来,向Jim俯身。

“去他的安多利人,你知道,我只喜欢瓦肯人。”他用沾着果汁的手指挑起Spock的下巴,“而且我晚上总是很忙。”

“看来今天晚上我必须督促你完成作业了,Kirk学员。”

“我的荣幸,教授。”

“以及也许我需要提醒你,你刚刚夺走了你的教授的午饭。”Spock瞥了眼苹果。

“不,你的午饭就在你的面前,教授。”







评论(20)

热度(2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