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ggad】英式丑闻 A Very English Scandal

沙雕段子,政客AU,灵感来自英剧英式丑闻



“罗奇尔,我最近在考虑…”格林德沃放下手中的讲稿,清了清嗓子。“我得出了一个结论,结婚会对我的事业大有裨益。”

黑发女秘书在键盘上翻飞的手指僵住了,她慢慢抬起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她的上司。“额,从以往的数据看,婚姻对政客和政党都是有利的。”

“我的民调会提高多少?”

“最少2%。”

“百分之二。”格林德沃沉吟了一会,将那支价格不菲的钢笔在手中转了一圈。增加了这2%的选民他就将在大选中与保守党的邓布利多分庭抗礼。不过这还不够。

“您是说…”罗奇尔的眉毛为难地拧在一起,“和女人结婚吧?”

格林德沃一言不发地瞪着他的秘书,那眼神仿佛要把她筑进未干的水泥墙。

“当然!”罗奇尔一秒换上招牌的职业微笑。“是哪个幸运的女孩儿?”

“这个女孩儿,她需要纯正的凯尔特血统,纯粹的学院派作风。”格林德沃若有所思地说。

“明白明白。红发、蓝眼,雪橇鼻,剑桥毕业,精于学术。老大,你对红发美人是不是有什么偏好?”

格林德沃再次露出那副吃人的表情。“偏好?!我是个十七岁的孩子吗?我们的口号是什么?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的选择都是为了最大限度淡化我的德裔身份!为我赢得大选创造最大优势!”

“……”

“罗奇尔,成熟点。”格林德沃又玩弄起钢笔,“要想打败我们的对手,仅靠婚姻这点小伎俩够吗?不够!我们要迎头痛击,长驱直入,要让对手一败涂地!”说至激动处,他手一扬,钢笔啪地打在桌上的一本著作,深蓝色的墨水阴湿了封面上“邓布利多、斯卡曼德等合著”的字迹。

“邓布利多和纽特!”罗奇尔仿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抹猎鹰发现猎物似的笑容浮现在她嘴角。

“他们最近走的很近。”格林德沃缓缓地说。保守党党魁日理万机,却从未放弃在剑桥大学政治系的教职,他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与温和优雅的学者气质深受少男少女的仰慕,改变了保守党长久不得年轻人支持的颓势。

邓布利多教授麾下才华横溢的学生不在少数,但外界却惊讶地发现,他最器重的竟是那个主修生命科学的纽特· 斯卡曼德。“是什么让邓布利多对你如此着迷?”媒体不止一次地质问他,但每次腼腆的栗发男孩都只是以酣甜的微笑作为回应。这真叫人摸不着头脑。

“下个月邓布利多要带着他的人去爱丁堡。”格林德沃顿了顿,一丝阴险可怖的光从他眼中闪过,“是时候来一场英式丑闻了。”

“所以——我们雇人告诉纽特邓布利多在酒店等他。他被带到高层套房,被灌醉。然后我们想办法把邓布利多骗进房间。我们的人会在床头安装针孔摄影机——”

“停,罗奇尔。我们是什么?是精进党,不是黑手党。我们怎么能给一个人畜无害的学生男孩下药?这太残忍。再说了,一个头脑清醒的邓布利多会被‘骗’吗?成熟点,孩子。”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可是,邓布利多怎么能被灌醉呢?”

“这需要特殊的技能,你只管准备好摄影机。”说完,格林德沃整了整西服,捋了捋金发,拿起演讲稿翩然离去了。

“老大,那纽特怎么办?”罗奇尔喊道。没有人回答她。





一个月后。

罗奇尔注意到向她走来的上司有些不一样,他看上去有些…睡眠不足?她试图忽略掉这一切,直到——

“罗奇尔!结婚会让我的民调提高多少?我是说和男人。”





成熟点,女孩儿。好秘书每天都这样对自己说。

—FIN—

评论(21)

热度(4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