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SK】企业号的助攻们(上)

直到和那人十指相握,唇齿厮磨他才意识到趴在窗外看热闹的好舰员和他们做的一切。


“Captain,请求批准一周后企业号在约克城检修时离舰三标准时。”Sulu一脸严肃地向看上去心情不错的舰长报告。
“哦?Mr.Sulu,我记得停港检修时你可一直都是泡在植物大棚里种菜的啊,什么好事让你都要离舰?也带上你的好舰长啊。”Jim带着种马式的玩世不恭的微笑说。
“额…舰长,不是你想的那样。是我丈夫和我的结婚十周年纪念日。”舵手下意识地摸了摸右手无名指上的银色婚戒,满眼的柔情都要溢出眼眶。
“十周年?!上帝啊,Hikaru,你和bones一样老吗?”
“事实上我们是校园恋爱,最老套的那种,全息影院的约会,篡改门禁程序去他的宿舍过夜,毕业典礼后的求婚。然后我们就领养了甜心,她现在快八岁了。”Sulu一口气说完,完全沉浸在甜蜜的回忆中,“哦,要看看她的照片吗?”
“当然,好爸爸。”Jim轻松地说道,心里却涌起一阵莫名的苦涩。
Sulu从指挥台的屏幕上轻轻取下女儿的照片,像展示什么珍宝一样递给Jim。那是一个很招人喜欢的亚洲小姑娘,眯着月牙儿般的眼睛肆无忌惮地笑着。
“Hikaru,你真幸福。”Jim由衷地替他的船员高兴,心里却感到无法填补的空虚。他想到了一个人,一个永远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人。
“Jim。”Sulu缓缓地说,“如果说我从婚姻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永远不要害怕追求你的幸福。”他直视着他的舰长的眼睛,真诚而坚定。
但Jim却不知何处安放他的蓝眼睛,他匆忙地用一个标准的JimKirk式微笑掩盖了内心的慌乱,一如既往地从容不迫,“结婚纪念日快乐,Mr. Sulu。”


“指挥官,有项工作只有你能完成。”说完黑美人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请指明,Uhura上尉。”
“这里有一份舰长助理的候选名单,待你从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位,毕竟全企业号你最懂舰长的口味嘛。”
“我相信McCoy医生才是最懂舰长'口味'的,不过我作为大副进行此项工作无疑是最符合逻辑的。”Spock一副宣兵夺主的表情。
呵呵,瓦肯人真是从不说谎,Uhura在心底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名单很长,你得知道想为舰长服务的人可不少。不过舰长也从不抗拒诱惑,不是吗?”
Spock抿紧了薄薄的嘴唇。
接下来映入他眼帘的是能令任何一个直男热血沸腾的画面。金发长腿穿着超短裙的真人芭比,衬衫开得极度不合时宜的绿肤外星人,甚至还有女仆装上阵的娃娃脸洛丽塔。Uhura看着瓦肯人眯起了眼睛,脸色一点点变绿,不是因为兴奋,而是气愤。
“指挥官,你选好了吗?”
“舰长助理需要从事什么工作?”
“嗯,无非就是给舰长端端咖啡,揉揉肩膀,哄他开心之类的啦。”
“那么我想聘请一位舰长助理是多余之举,因为瓦肯人特殊的生理机能让我可以同时担任指挥官、第一科学官和舰长助理。”
“Spock,我就说你最懂舰长的口味!”Uhura邪魅一笑,优雅地转身消失了。


“敬企业号!敬美好的生活!”金发眼神迷离地趴在吧台上,高举着一杯琥珀色的液体。
“精企业号!精美好的僧活!”金发左右的两人操着不同的口音齐声附和道。
“还有,敬美好的爱情。”金发的声音突然充满痛苦,眼中竟泛起了泪光,“不,不,是恶毒的爱情。啊,爱情!Chekov,你说爱情是什么,美酒还是毒药?哦对了,你还没成年,不懂这些…那你来说说吧,Scotty。”
“尖长,泥喝多了,窝现在就让大副来接泥回房。”未成年人急忙插话。
“去他的Spock!大坏蛋Spock!一句好听的话都不会说,摸他一下都不行。整天就知道板着张凛然不可侵犯的脸逻辑来逻辑去,下次再训我我就锤死他!”
“额,Chekov梭的对,舰长,腻应该让大副送腻回房,顺便和他谈谈爱情。”
“谈个屁!你为什么不去和他谈?好了,我要走了。”Jim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结果转身被椅子狠狠地绊了一下。
“Shit——”但迎接他的不是冰冷的地面,而是那个温暖的,熟悉的怀抱。
有那么一两秒的失神,他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在宁静的湖水中,一波波舒适感像柔和的水纹轻抚着他的身体,他只想沉得更深,更深…
“Jim,你摄入了过量酒精。”那人的陈述句带着略显无奈的指责。
冷静克制的声音让Jim清醒了些,但天知道他有多恨这在Spock面前总摆脱不掉的清醒啊。
“我没有醉,Spock。”如果我真醉了早就扑倒你了。
“我送你回去休息。”Spock朝Chekov和Scotty微微点头,然后拖抱着像树獭一样摽在自己身上的人往舱室走,其间二人无话。
到了房间Jim一头栽进枕头,就不再动了。Spock跪在床边脱下了舰长的鞋,起身给他轻轻盖上了被子,命令灯光调暗至0%。他盯着深爱的人的睡颜看了许久,然后转身,却被一双手轻轻握住了手腕,一阵被定义为难过的情绪像电流一样流变了他的全身。
“Spock,我…”床上的人还抓着他的手腕,却陷入了久久不语。
“Jim,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通知McCoy医生?”
“别,不要,我没事,我…我只是累了。晚安,Spock。”
短暂的沉默后,他放开暗恋之人的手腕,指尖缓缓划过对方的指尖。
“晚安,Jim。”我爱你。
Spock庆幸这黑暗的环境,没有人能看到他的脸有多绿。

与此同时,“Mr. Scott,泥说尖长和大副在干什么?”
“完成Noyta交给咱们的任务就濠,其他的等腻成年再梭。”

TBC…

评论(9)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