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嘿!Spock!出来陪我玩雪!”早晨8:07分一只超级兴奋的Jim出现在了他的大副的公寓门口,顶着一头雪花。
“雪是地球地理现象的产物,用来玩是明显不符合逻辑的。”
“这可是旧金山的雪啊!三十年才下一次呢!是不是和你们瓦肯的雪一样罕见!”Jim倚在门框上挑衅式的朝瓦肯人扬了扬眉毛,随后又难掩激动地搓起手,一脸陶醉地嚷道:“哦,我真是爱死冬天了!”
“自有记载以来瓦肯从未出现过雪,所以说罕见是——”
“你就真的不想把我扑倒在雪地上吗?”Jim打断了Spock的话,用双手扶着对方的肩膀,露出受伤的表情。
Spock凝视着那张楚楚可怜的脸,Jim的脸颊冻得红扑扑的,嘴唇更鲜红的引人犯罪。还有那双亮晶晶的蓝眼睛,比阳光照耀下的雪还要晶莹明亮。那头柔软的金发在雪花的点缀下似乎也更耀眼了。
这一切都是不符合逻辑的。
但是谁还在乎呢?

天空灰蒙蒙,阴沉沉的,灰白色的云朵一片盖着一片,羽毛似的雪花在空中翻飞而下。
Spock专注地看着雪花落在自己的手掌上,一点一点融化开来,留下点点冰凉的触感。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感受雪。
就在这时一坨白色的东西呼啸而来,砸在了他的胸口,之后更多的白色球块向他发起了攻击,击中了脖子、膝盖、手臂,还有刘海。
远处金发丧心病狂地大笑着:“Spock, 你真是我的乖瓦肯!哈哈哈!”
“Jim,鉴于我的力量是你的三倍,现在你应该为自己的处境感到担忧。”瓦肯人边抖着刘海边说。
“那就来打我啊!”说完Jim就在雪地上开始玩命地狂奔。
就在Jim扶着腰、喘着气准备回头看看Spock被甩了多远时,瓦肯三倍力毫无预警地向他袭来。然后他感觉到了身下松软的雪地,以及打在脸上的温暖气息。
他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正上方Spock通绿的绿脸。
“你真的该为自己的处境感到担忧。”Spock说这话时嘴角不可思议地向上抬了抬。
“你这个磨人的尖耳朵大地精,下回被扑倒的——”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Spock糊了一脸雪。

星星点点的雪花还在飘落,他们躺在雪地上,紧紧依偎在一起,在纯白而静谧的世界。
“下一次旧金山下雪你还会把我扑倒在雪地上吗?”他轻声问,朝身旁人又靠近了一些。
“当然。”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他在心中默默说出了后面一句话。
“那时候我的头发可能会像雪一样白。”他微微叹了口气。
“那就让我一点点看着它们变白”
“真的?”
“瓦肯人从不说谎。”
END~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