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Superbat】冒名电话

借用  @牧人的情话 太太的梗,傻白甜一发完


超人成熟稳重,睿智深沉,是力量与智慧的化身,克拉克·肯特可就不一样了。

做布鲁斯·韦恩的男朋友和拯救世界中的任意一件事都可以叫一个普通人精疲力竭,但超人在胜任二者的同时竟也难免感到空虚。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趁布鲁斯沐浴、敷面膜的当儿,克拉克·不作死不是氪星人·肯特偷偷戴上了蝙蝠侠的变声器,按下了他通讯器中神奇女侠的快捷键。

“晚上好。”黛安娜接通了电话,愉快地打起招呼。
“……”克拉克没有说话。
“出什么事了,布鲁斯?”女侠严肃了起来。
“…喵…呜…”克拉克掐着嗓子叫道,变声器发出的雄浑的猫叫声把他自己也吓得不轻。
“我…是听到了猫叫吗?是超人从树上救下的猫咪…被注射了超多雄性激素…然后发出的抱怨吗?”
“不,是我。”克拉克装出尴尬的语气,“我中了魔法,在某些方面变得十分…像猫。”
“天哪,超人想到什么解决办法了吗?”
“克拉克去太阳了,没有带通讯器。阿尔弗雷德在佛罗伦萨度假。只有我一个人在蝙蝠洞。”克拉克试图让声音中流露出小小的委屈。
“好吧,我现在去找你。需要什么吗?”
“我想要几瓶牛奶——喵呜——和超多的小鱼干。”
“额,布鲁斯,你听上去像猫像的厉害。”黛安娜忍不住笑了,“你是不是还长出了毛茸茸的猫耳朵?”
“是的,还有毛茸茸的猫尾巴。”
“男孩儿,你可千万不能让超人回来后看到你这副模样。蝙蝠侠变成了毛茸茸,软乎乎,喵喵叫个不停的奶猫。说真的,克拉克,这是不是你做梦都想见到的画面。”
电话那头沉默了。
“黛安娜!”克拉克摘下了变声器,“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如果布鲁斯·韦恩需要牛奶和小鱼干,他会直接买下一座牧场和水产品加工厂的!”
“好吧,你说的很有道理。可这并不足以叫你戳穿我的表演啊。”
“你还搞错了一点,克拉克,在我面前布鲁斯从来不称呼你为克拉克。”
“那他怎么叫我?”
“他叫你'我老公'。”
“什么,真的?!”克拉克顿时心花怒放,感动得差点流下泪水。
“当然是假的。”黛安娜用火神宝剑硬生生地打碎了克拉克的美梦。
克拉克难过得想哭,“他对我的真实称呼是什么?”
“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他叫你氪星傻大个,或者天杀的肯特。”
“……”


做超人的男朋友和民风淳朴哥谭市的黑暗骑士让布鲁斯心力交瘁,但他还是决定报复克拉克。为此他买了一部新手机,并在一个繁忙周一的上午用它拨通了克拉克的电话。

“先生,重金求子了解一下吗?”布鲁斯把变声器调成了中年女性的声音。
“重金什么?”小记者茫然地问。
“求子。”女士顿了顿,悲哀地叹了口气,“先生,我是一个可怜的女人。我出身豪门,家产过亿,豪宅遍地,可是,我的先生是个只会吃软饭的性冷淡。结婚二十年,我们一个孩子也没有!”
“哦,这真是太不幸了。女士,我能帮你什么?”克拉克义正严辞地说。
“你可以给我一个孩子,先生。我会给你钱,要多少有多少。”
“等等,你是说……不行,我结婚了。”
“可是你没有孩子?”
“不,这您可就说错了。我有四个爱折腾的男孩子。”
“嗯…这么年轻,四个孩子,马不停蹄啊。”女富豪思索了一会儿,“但是你没有女儿,我们可以生一个!”
电话那头有几秒钟的沉默。“我很高兴我们能有个小女孩儿,可是布鲁斯,你一直拒绝要孩子啊。”
……
“该死的,你什么时候听出来的?”布鲁斯挫败地喊道。
“也许你该先解释一下什么叫'我先生性冷淡'?”
布鲁斯愣住了,他背后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我们该谈谈,布鲁斯。顺便说一下,我已经到家门口了。”
布鲁斯惊恐地把头转向窗户,窗外,氪星人正优雅地漂浮在空中。布鲁斯一把扔掉了新买的手机。
“谈什么?”他挑了挑眉毛。
“下一代的问题。”

—FIN—

评论(34)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