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repo】在西区拜访音乐剧初恋,人生愿望单上终于添了这个对勾。女王剧院拥挤而精致,庞大的水晶吊灯,华丽的红丝绒幕布和舞台立柱上浮动的金色雕塑让人仿佛来到十九世纪纸醉金迷的巴黎。也许是因为舞台布景太过唯美,也许是因为这个哥特式的梦做了太久太久,在台下的每一刻我都觉得那么不真实。每一个旋律都在耳机里回响过那么多遍,每一首歌我都曾在独处时哼唱,甚至当初在学校戏剧社面试的表演题目都是“克丽丝汀第一次摘下魅影面具时的反应”。当夜之乐章响起的时候我激动得直掉眼泪,太不真实了,太梦幻了。

这版的卡司虽然没有带我入坑的拉面和人鱼(五年前的卡了啊),但带给我的震撼丝毫不减他们。Ben Lewis的魅影深沉绝望,面具下他低沉的嗓音充满诱惑力,在没有面具覆盖时的自卑和癫狂又那么令人心疼。最后被小C退回戒指时那一句悲恸至极的"Christine, I love you"简直叫人无法呼吸。可惜的是本叔九月就要离开魅影剧组了,据说他现在白天新剧rehearsal,晚上演魅影,非常辛苦,但他的表演真的特别投入,入戏特别深,谢幕的时候其他演员都笑得灿烂,只有他表情依旧凝重(也可能是累了吧)
Kelly的C有模仿人鱼的痕迹,最明显的应该是think of me结尾的花腔。但她自己的风格也蛮鲜明。从初出茅庐的胆怯到后面pass the point of no return的霸气演绎地十分顺畅。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的solo非常成功,唱完后全场掌声雷动,后排的大叔一个劲地喊bravo。
Jeremy的子爵充满朝气和活力,奶萌奶萌的,很讨喜。他虽然年轻,但唱得很稳,听起来很舒服。别无所求里他和小C的对唱深情动人,魅影听了也生不来气。
主角关系间稍有不足的是魅影对C也有点太凶了(>﹏<),一米九的本叔把小C往地上摔完咣当一声,还不心疼地揪住头发使劲拉扯,看得我在台下倒吸一口气。以及芭蕾小哥的大跳好像只有一个,好想看谢尔盖普鲁宁的跳跳跳啊!(别做梦了)
其他演员也是全情投入地表演,两位剧院经理真的特别可爱,特别基,谢幕时他们脸上洋溢的虽为配角但无限自豪的笑容令人肃然起敬。夏洛塔妇夫自然是喜感十足。Giry夫人的侧颜莫名像雷切尔薇姿。

总而言之,这场演出十分圆满,我也很幸运地抢到了stalls的最后几张票。演出开始前在剧院旁边的意大利餐厅风风火火地吃了顿披萨,因为怕赶不上演出一直在催菜,焦虑起来词汇乱用,毫无语法,幸好老板娘很耐心地搞懂了我的意思。中场休息的时候去纪念品店买了个小钥匙链,其实一直很想买魅影的面具,但想来想去觉得好傻最终作罢。散场后没敢去赌stage door,但走在灯火辉煌的西区,看着大大小小剧院的宣传招牌,听着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们谈论刚看过的音乐剧或话剧,禁不住想,这个世界真好。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