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专注纸片人与死人二十载,阴湿品味一百年不变

【spirk】轻与重(二)

灵感来自于《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关于spock和jim离开太空后的生活
情节性较弱

3
清晨5:30的旧金山,天色还灰蒙蒙的,半透明的月亮挂在天边,仿佛永远不会消失在白日。海风微凉,轻柔地抚过史波克的脸颊,他转过头,看见蔚蓝色的宁静海湾,就像吉姆湿润、温柔的蓝眼睛。
 
在木栈道的尽头有一家面包房,每天早晨史波克都在这里买早餐。小猪总是等不及回家就要吃掉她那只羊角面包,面包叼在嘴里,她也不忘在路过糖果店时殷勤地蹭蹭史波克的腿,像个疯丫头一样围着他打转,以求得一块巧克力的奖励。小女孩儿总是抵御不住美食的诱惑,吉姆告诉他。
 
他们的女儿小猪,从基因上来说和这个吉姆起的名字没有一点关系,但在性状上却有那么一点相似。她是一只漂亮的金毛巡回猎犬,有着一身漂亮的金色毛发,喜欢吃甜食,喜欢傻傻地叫,喜欢往爸爸们的怀里扑。她是宇宙中最幸福的姑娘。
 
他曾幻想过有一个真正的孩子,有着尖耳朵,蓝眼睛,善良,勇气和逻辑。但他知道这对吉姆意味着什么,他清楚他的童年,他内心深处的恐惧和那些纠缠不休的梦魇,就像熟悉他脊椎上的每段凹陷。他的爱人已背负太多沉重的往事,他怕再多的重量会压倒他,让他支离破碎。
 
他爱小猪,就像爱他们真正的孩子。
 
4
他穿着白T恤和复古的牛仔裤,干净得没有一丝胡渣儿的脸上带了副书生气的黑框眼镜。他拢了拢额前的头发,确保它们拽拽地立起来。走在学院宽敞的草坪上,没有人操着官腔喊他中将,没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小声议论着这个著名的企业号前舰长。他爱死这种一身轻松的感觉了。等等,他有多久没用“爱死”这个词了?
 
吉姆悄悄从后门溜进了教学楼三层的一间教室,那里正在进行着外星生物课。瓦肯教授对这个旁听生的迟到一点也不惊讶,他甚至没有多看来人一眼,但吉姆已经在链接里感受到了强烈的愉悦感,还有,一点点醋意。
 
链接里:
我预计课堂结束后会有不少于四名女学生向你表达爱慕之意。”
怎么,你害怕了吗?
 
然而害怕的是吉姆。他看着教室里的男孩女孩们,他们是那么的年轻,讲台上的史波克也是那么的年轻,和十几年前他们在礼堂相遇时比,他几乎没有怎么变老。十年后,二十年后,岁月还是不会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五十年后,他甚至还能和可汗再打上一架,而那时候他要面对的就不是可汗,而是真真正正的死亡了,史波克不会打赢它的,它注定要带走吉姆,死亡注定要成为横亘在他们中间的一堵坚不可摧的墙,而时间已在他们中间筑起了一面玻璃,越筑越厚。
 
他的心一沉。当肉体消亡后他的灵魂将去往何处?是化作一缕青烟随风消散还是抵达人类不可预知的五维空间,亦或是进入平行宇宙,开始新一世的生命?太多太多的可能,但它们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史波克,他的爱人,将在这个沉重的四维世界里度过百年的孤独。
 
他好害怕。
 
一段记忆突然涌入他的心头。那时他们刚刚开始恋爱关系,在地球休假时遇到了旧金山几十年不遇的大雪。他连哄带骗地把怕冷的瓦肯人拉出门打雪仗。当金发落满了白雪,他自己打趣道:“下一次旧金山下这么大的雪时我的头发要像雪一样白了吧。”脸上带着冻僵的微笑,心中却是难以言说的悲哀。
 
瓦肯人认认真真地掸掉了他头上的雪,深黑色的眼睛目不转睛盯看着他,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那就让我一点点看着他们变白。”
 
可是不,我不想让你看着我变老。那太残忍了,你不该和我承受这份沉重。
 
吉姆从椅子上站起,离开了教室。


碎碎念:那段记忆里的故事,是我写的第一篇spirk文《雪》,特别特别的傻白甜,但是spirk的年龄问题真的是我心中永远无法释怀的痛啊
TBC…

评论(1)

热度(21)